Translate

2011年11月15日

ezone] 原來博客要返工(轉貼)


不明白為何現在大家愛把記者會與Blogger聚會合二為一。我當然明白這是為了「環保」,希望節省資源吧。但為何公關哥哥姐姐你們又不明白,Blogger也是人,我們也要賺錢維生呢?我們也要上班,平日的下午我是要在辦公室工作的。
某天接到了公關的邀請之後,就決定在ezone寫這篇文章。此文刊登在696期ezone。原文登在下面。
ezone CloudVoice 原來博客要返工
品牌邀請Blogger去活動,從而介紹產品或服務,希望Blogger在自己的社交網絡代為介紹並非新事,但這大半年卻有些事情令我越來越不明白。
某天在Office接到電話:「Jansen你好,我是某某公司的公關,因為他們有乜乜物物新服務,想邀請你來活動認識一下。」
我循例問:「活動是何時呢?」
對方回答:「星期三下午3:30至5:00。」
我推辭說:「不好意思,那個時段我要上班。」
對方驚訝曰:「Blogger要上班嗎?」
我:「………….」
這情況其實不只一次,但為何大家覺得做Blogger不用上班呢?不如倒轉來想,Blogger是如何「入行」呢?不就是用自己的Yahoo! ID登記一個Yahoo! Blog,又或者在Sina、Blogspot甚至在WordPress等地方登記,就可以做Blogger。我們不需要經過面試,又或者沒有HR刊登甚麼要求然後我們來應徵的。也因此我們寫Blog是賺不到自己生活的。
OK,新加坡與台灣可能有Blogger靠廣告與廣告文(Advertorial或Blogvertorial)維生,但也不全部Blogger也這樣,而且這裡亦不是新加坡及台灣。香港也有人寫廣告文,但大概似乎未有人及週邊地區的Blogger般「生意興隆」。
其實大部份(香港的)Blogger像我,都不是有甚麼神秘身份。日間我們有一份工作,下班後晚上回家有時間有心情有精神就會寫一兩篇Blog。(好,我承認,其實我也試過在公司寫Blog)我們主要的酬勞就是有人讀、有人留意或有人在Facebook分享。
有人邀請我們到他們的活動,也算是一種認同,所以我們都會歡迎,不少Blogger都會應約。只要時間適合便可,但朝九晚五就大概不是一個適合的時間。如果真的有心相約寫Blog的朋友仔,不如考慮一下在Office Hour以外的時間吧。
p.s
有次在好友fb見到她分享呢萹文章,原來有pr以為blogger唔須返工,blogger都係普通人,徐非找,到,一位有錢養得起你,唔須日日為錢煩男人就話,全職blogger極少,好似我要返工維持生計,寫blog不可以當飯食,見到呢萹,有d pr唔了解blogger生活,在香港可以靠寫blog維生,真係好少,我唔排除無.真係好有本事先可以.自問我無呢個本事,
我寫blog出於興趣,有時間寫下,blogger都要返工搵食,又多少人做到唔返工就可以維持生活

的確品牌活動幾乎在下午進行,特別係beauty品牌最多.大多數在返工時間進行,為了去活動請假,我份工唔太難請假,我好少專登請,我幾乎好少join平日活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